先看下面影片。猴泰寶哭的好傷心喔..好想抱抱他 安慰一下他喔!!

 

事情發生的經過是這樣子的...........

那天下班回家後,在門外還沒開門就聽到一個小孩激烈的哭聲

現場 我看到三個長輩(阿祖、阿公、阿嬤)在安慰猴泰寶

這孩子如影片般哭的好傷心,看得我也好難過 但當下我得了解一下原因

婆婆說他吃飯吃到一半說要去尿尿,帶他去廁所解放完後順手幫他沖了馬桶

這小子看到後 居然大哭 說他要沖水,阿嬤看了也慌了說:不然你自己再沖一次

但這小子已經起毛壞起來了,怎麼會乖乖的就範呢 所以他的發泄方式就是"大哭"

只因為:他沒有沖掉自己的尿尿 

(因為我也遇過一次這樣的事,但媽媽我冷靜處理 猴泰寶只好乖乖就範)

我知道事情的經過後直接先大人說:不要理他,他現在越多人理越無理取鬧

再來我直接和猴泰寶說:現在你可以哭但我們不會理你,我現在要去洗澡,如果我洗完澡你還在哭那表示你還沒冷靜下來,那麻煩你去罰站

之後我就回房間去洗澡了,等我出來後猴泰寶已經沒哭而且繼續吃飯

IMG_2293  

吃完飯後 我把猴泰寶帶到旁邊去和他談談

我沒有先說他不對 我先告訴他你應該要先阿嬤說你尿尿完想自己沖水

我:你會講"我要自己沖沖水"嗎?

猴:會

我:那你沒先和阿嬤說對不對

猴:對

我:那阿嬤幫你沖沖水了,你應該是要先和阿嬤說謝謝才對啊!

你沒和阿嬤說謝謝結果還大哭是你不對 應該還要再和阿嬤說對不起

猴:.....

我:(帶他去阿嬤那裡要他和阿嬤講謝謝和對不起)
但是猴泰寶可能還在那個點上還沒消,因為我在和他溝通時婆婆也在旁邊
所以我和他說那你和阿嬤抱抱阿嬤就知道了
然後祖孫倆抱抱大合解 (誤)


最近猴泰寶很會上演哭哭的戲碼 尤其是在長輩面前

我會看什麼情況 一般在不知情下我都要先了解一下情況再來處理

如果是無理的哭時 我手不會第一時間給他抱抱 反而要冷靜面對

而且要在他情緒完全平靜下來後再和他好好聊一聊

不過也有列外 上回在台中的飯店我自顧的向前走讓猴泰寶跟著旁邊

結果聽到猴泰寶大哭的聲音,回頭一看原來他 撲街 了~

當時是在大廳接近門口 超多人在哪裡 而且他真的哭的很大聲

我趕緊蹲下來抱起來安慰問他哪裡痛痛 還請服務員拿冰塊給我讓他冰敷

事後我和TED說,要不是他真的哭的很大聲而且我又一個人 我還真想拿相機起來拍下來 因為真是太難得太好笑了....

以上好像有點離題了!

總結~原來猴泰寶也有番番時 ~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w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