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食猴泰寶吃飯 可是一大挑戰

他已經開始知道什麼好吃 什麼不好吃 有沒新口味 還有飯的軟硬度 他都會挑

雖然現在還不會說話 但 他會用行動來表示

不好吃 或不合味口 就給你吐出來 (以前是死都不張開口..但不知道什麼時候學會 先吃進去 再用舌頭喇出來)

通常剛開始吃飯時 會乖乖張嘴吃 大概吃一半後開始要用騙的 玩具 瓶子 什麼的 反只要能分散注意力的都好

這個方法 在以前有八成都會成功  現在成功率只有六成   咬二口 發現又被騙了 就會再喇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看到這樣 就會超級賣爽 然後開始沒耐心 最後把大胖喊來換手餵

所以現在幾乎都是大胖在餵猴泰寶吃飯 我會在旁邊逗小孩分散他注意力

(好啦 !!! 我賣爽的原因也是因為 大胖都會跑去玩電腦 所以猴泰寶一番起來我就可以明正言順的賣爽叫大胖來餵了)

所以 猴泰寶應該也是個 懂我 的小孩 ....  就感心吔!!!

 

99110701.jpg 

 

DSC01412.JPG 

 

DSC01415.JPG 

顧意 = 故意  (打錯字啦!!! )

 

我們從開始餵猴泰寶吃飯時 就都給他坐在餐椅上吃  從小養成習慣是很好的事

所以他會很乖的坐在椅子上等吃飯, 但偶爾外出也會有沒餐椅 那就坐推車餵吧!

偶爾1.2次 沒什麼影響, 回家還是會乖乖坐餐椅吃飯

最近都在大人吃飯前先餵他 等我們吃飯時也會推他到餐桌陪我們一起吃

給他一付碗和湯匙 夾一點白飯 或 魚肉 和我們一起吃 算是他的飯後點心吧!!

 

帶猴泰寶出門吃飯呢! 要先讓他睡飽 在家先一些飯或吃飽 再帶出門

可能他在家都會陪在我們身邊吃飯 所以很習慣 會坐在兒童餐椅上和我們一起吃

最近參加喜宴 他是對場地感到好奇 東看看 西看看 和叔叔阿姨玩一玩 就結束了

週未阿公帶全家人去吃飯 一餐下來也將近二個小時多

和服務生要兒童餐具 (或者自己帶也可以)

分一些菜或湯給猴泰寶吃 讓他抓著吃 或玩 都可以

等他不耐煩時 再拿出他平常愛吃的餅乾繼續騙下去 這樣一餐2個小時 也就會乖乖的陪吃完畢

我本人是覺得 吃飯時就好好的坐著吃飯 千萬別讓他覺得 出門 爸爸媽媽還要抱著走來走去輪著吃

這樣不只沒禮貌 連好好吃個飯的氣紛都沒有了

這個部份呢 我還在和大胖溝通 , 大胖還是會習慣吃到某個程度後就要抱猴泰寶離席

可是猴泰寶明明就沒有番啊!! 一抱出去再回來, 小孩被誘惑了 怎麼還坐得下去呢?

所以 不只猴泰寶要教 連大胖都要重新教育 

99110702.jpg 

 

991107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w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